close

20180630-千萬人脈活動照_181012_0275  

年復一年,我在世界各地及台灣演講。常常想:「為什麼台灣和美國兩地父母所問我的幼兒教養問題,是這麼的不同?」

大部分都在說明他們的驚訝。他們驚訝自己的寶貝,居然知道這麼多、會做那麼多……。而台灣的父母呢?來找我問問題時,起頭句通常都是:「他已經Χ歲多了,但他還不會……?」不管是閱讀、畫畫、收玩具,還是禮貌和分享,都讓父母擔心。就更別說他們從媒體裡,不小心聽到的:「如果你的孩子還沒開始……,就已太遲了,」那種種的威脅了。我常常覺得,現代的父母好像是在驚嚇中帶小孩長大的。

如果父母一生平凡,又影響你最大,你的一輩子大概也精采不起來。相反的,如果父母一生不平凡,又影響你最大,你更不會有太精采的人生,因為風光都被父母搶走,你很難超越他們,只好選擇平淡無奇的人生。這表示父母的影響是負面的,除非你堅持不受父母影響--堅持走自己的路,

中小學老師的人生大都平淡無奇,他們能影響你最大的,僅止於幫你日後考上某一大學、研習某一技能而已,如果因此成為影響你最大的人,這說明你的人生大概也僅止於某一大學、某一技能帶給你的(平淡無奇)成就。

我的人生算是驚濤駭浪(一點也不平淡無奇),它與影響我最大的三個人有關。

S__30334989  

第一位是我的父親,對!就是父親,儀式中所象徵的能量在現代的社會裡最能勝任的就是父親了,孩子除了保護之外,也需要透過各種試鍊,才能茁壯、有力量的生存著,男性及女性能量都是一個人在成長中需要培養的全人能力,所以在教養的過程中這兩種能量是缺一不可的,對我來說,很希望仿同父親,會學著爸爸認真工作的樣子,學習各種技能以及負擔家裡,因為父親是我生命中第一個接觸到的男人,而生命中的第一個男人,能對我關心和愛,心底會有滿滿的信心和能量,造就了現在的我。

 

圖片 1  

第二位是我的家人叔叔:職位上,他領導我的時間很長,他把我拉進去市場當他的助理。不到幾年,我學習到許多銷售的技巧做人的道理。叔叔本身就是精采人生,他的眼光、趨勢判斷、執行力、領導力……深深影響我。

稱叔叔是真正帶我的教練,一點也不感到委屈,還甚為驕傲。試問:當今多少教練能像我一樣有實務的「真正」洗禮,但他的經歷,成為我省思創業最好的教材。

10410100_10153831001258829_5381153699427601381_n  

 

第三位則是我美國認識的教練JTFOXX,在他身上無論是學習到銷售,創業,領導都深深地影響我,成功的秘密我也在他身上領悟到,充實自己的生活,不斷的學習其實喊話的重點是"由內而外的相信自己"

 

若你對某件還未開始做的事,心裡抱持著"可能會失敗吧!"的想法。

 

那請相信我,你一定會失敗!

 

唯有自己相信自己,這樣你才能夠成功。

 如何培養自信,遇到這三個人goo.gl/fBNPM5

 

arrow
arrow

    財富健身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