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總是喜歡看著氣球飛上天空。

紅的、藍的、黃的各式各樣的氣球,彷彿載著我們的夢想緩緩升空。

 

t-1.PNG

 

他是瑋泰,

在一場人脈聚會裡認識他,卻被他的自我介紹給吸引了

他說"我是一個鷹架工人,但我同時也是一個氣球創作者。"

在會場和他稍微攀談了一下,得知他之前是在軍中服役,還是位班長,

印象中的班長和在街上發氣球的設計者?

不過由於後來還有其它活動所以也沒有機會繼續和他交談,

過了幾天,他在群組裡發了一條訊息,

"大家好,我這幾天會在三峽的大板根配合兒童節活動,大家有空可以一起來玩喔!"

帶著上次的好奇心,我邀約了我的好友和我一起去參加瑋泰的活動,

在活動現場,我似乎看見了另一個瑋泰,比起在人脈聚會上的瑋泰,

在製作氣球時、將手中的氣球遞給小朋友時的他,臉上洋溢著滿滿的笑容。

於是,在活動結束後我約了瑋泰一起吃飯,

聊著聊著,忍不住好奇心,我問了他,
"之前當班長,怎麼後來會選擇創作氣球呢?"

瑋泰緩緩地告訴我他的故事,在其中,讓我最動容的一段話,是這樣子的,

"我喜歡手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可以心無旁騖的創作,而當我將手中的作品遞給別人時,他們臉上的笑容,讓我也一起快樂了起來。"

"我很希望,可以成為一個可以帶給別人歡樂的人。"

看著瑋泰,我相信他,因為當他說出這些話,他的眼神無比認真。

所以,當瑋泰提出想上財富教練課程讓他開始創立自己的氣球事業時,

我問他說,他希望我幫他做完,還是教他讓他自己做,

瑋泰想也沒想的就說,"我要自己做"

我相信這樣的一個人,是值得被幫助的,

 

t-5.PNG

 

我們開始討論他的氣球創作、他的活動,

連我都覺得這些事幾乎不可能完成,

白天要在工地上班的瑋泰,下了班就在家做手作,

假日都在跑活動,而在這些過程中與他聯繫時,被他的執行力給深深感動,

上一秒人還在汐止剛下班的他,半個小時後已經在台北的飯店場勘,

因為有人昨天與他討論完婚宴佈置後,隔天他立刻到了現場,研究該怎麼做才能達到他們的要求,

在人脈聚會的群組裡,有人發了一張禮服的圖片,說"不知道氣球做不做得出來。"

而人脈活動當天,當我開車到會場時,我從瑋泰的身上,學到了甚麼叫全心專注在一件事上,

遠遠地,有個人扛著一個假人從公車上下來,旁邊的路人都驚喜地看著他身上扛著的假人,

而他就直直地往我們走來。

因為一句話,他先是跟朋友借了一個假人,然後用一台小小的摩托車載著車子還塞不下的假人一路騎回汐止,

花了8個小時研究,然後再一個人扛著這個假人搭上公車來參加活動。

就只為了,他說"因為大家一定很想看到禮服真的可以用氣球做出來啊!"

t-6.PNG

 

我們一起制定了一些計畫來幫助他達成他的夢想,

除了他開始自己設計網頁、自己製作影片、開始在社群網站曝光自己外,

我們還訂了一個新目標

"帶給小朋友歡樂"

瑋泰的初衷,就是希望透過氣球來帶給大家歡樂,

我告訴他,最快的方法就是透過小朋友,

小朋友的歡樂,就是最純真的歡樂。

瑋泰開始跑幼稚園的行程,在最瘋狂的一天內,

他告訴我,他下午請了假,汐止-士林-萬華-三峽-汐止。

瑋泰的努力,永遠都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

t-4.jpg

當所有的小朋友看著現場的氣球佈置開心得哇哇大叫四處奔跑時,

我知道,瑋泰在前一天的晚上,是自己帶著所有器具親手一顆一顆綁上去的,

當他接到三峽、樹林、等地的活動時,我總是會告訴他,騎車小心,

因為不管再遠,瑋泰總是騎著他的機車載著他的氣球工具奔馳而去,

他替自己取了個名字,

他說希望不只是帶給大家歡樂,還能教育大家,

所以,他在以前的值星帶上繡上了自己現在的名字

"藝術氣球教育班長"

t-7.PNG

 

 

 

arrow
arrow

    財富健身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