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有錢的人會越來越有錢?大部份的時候不是因為運氣,也不是因為他們的原生家庭,更不是因為他們中了彩券,有錢人只是做事情的方法不一樣。先來講投資,沒有錢的話如何投資,我常常跟我的學員說:「有錢人不會把自我成長的成本看成費用,而是投資。」雖然很多人會平等看待每一分錢,有錢人卻深知,有策略的投資在自己身上,會比任何股票、不動產投資或商業行為創造更多的回饋。

像我有很明確的目標而且會不斷追蹤進度,為了達成目標而作出改變並發展策略,這個即時回饋的過程讓我可以很快的做出改變,以迎合這個快速變動的世界。雖然大部份的人都對未來沒有太多想法,但我會每天提醒自己想要什麼樣的未來。

所以有人會問,那要先投資自己還是先累積資產呢?絕對是投資自己為優先,例如投資自己可以讓月收入從三萬變成五萬,那對於將來累積資產也會事半功倍。

不管是買書、請教練、參加領袖團隊或其他自我提升的課程,我都將其視為投資。那你呢?

再來講創業,為什麼創業需要這麼多因材施教個別指導每人狀況不同來分析個人的特徵重點是你為何想要創業,人人有夢,或許你的夢想是:我要設立一個網站,教大家怎麼過環保的生活,維護自然環境;或者是:我想要賣珠寶;我想成立保全公司;我想開烘焙坊,賣自己烤的麵包和派;經營一家民宿;種薰衣草,賣薰衣草香味的肥皂和香水;成為顧問,用在業界累積多年的經驗幫助別人;我想要做不動產買賣⋯⋯等等,又或者你並沒有明確的夢想,只知道自己不想替別人工作,想要自己當老闆。

創業有許多問題要去面對例如:原物料的穩定性,店面的選擇,技術不純熟,顧客的問題,財務、耗材、食材等等,就算這些都克服了還有資金的部分要面對,再來沒錢的話該如何創業,其實,不僅僅是大學生沒錢也能創業,商界從來不缺的就是沒錢還能賺錢的“空手道”,什麼是空手道?空手道通俗的說法就是:白手創業、零資本創業、白手打天下,以小博大、四兩撥千斤。就是通過獨特的創意、精心的策劃、完美的操作、具體的實施,巧借別人的人力、物力、財力,來賺錢的商業運作模式。

如何精準面對問題,只要你讓教練勇敢的推動你,很多事情不是你懂後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成功,實際上離成功卻很困難,教練會告訴你做就對了,大部分的人都以為自己都懂但是卻做不到。

現階段可以投資自己,或者請我財富教練來個別指導,效果會非常不一樣,下次會分享另外一個學員的故事,關於斜槓真實案例。

創業與投資的秘密  

arrow
arrow

    財富健身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